免費加入 | 會員登入 | 線上客服 | 新手上路 | English | 简体中文 | 首頁

找產業新聞
我要賣
熱門關鍵字: 熱泵熱水器  包裝機  PLA  北杉  eup  回收  廢紙回收  二氧化碳芬蘭  電池  玻璃  瑞智精密  福春企業  想增加產品曝光率?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目前已有 17,263
廠商加入我們的行列,
邀請您免費體驗綠色商機,
為您打開網路商機的通路!
加入免費會員

   
成功案例
權聖企業有限公司 
公司本身沒網站,加入全球綠色商機網的綠金會員使用行銷網頁,98/09/21開始建立資料刊登產品。在98/09/23當天,所使用的8組產品關鍵字,有7組在google的關鍵字搜尋排前,都在第一頁。...
找產業新聞 > 市場資訊
產業新聞
 
 
[ 2009-02-14 ]
單一樹種營造景觀 對生態不利

生物多樣性(biodiversity)是近年常被提及的話題,但因人類的破壞及特殊審美觀下,雖然市區中保留不少綠地,卻在都市景觀考量下,反而破壞了生物多樣性,對生態相當不利。

 

以台中市來說,在人類尚未進入此地開發時,是以沼澤及雜木林為主,但在都市規劃下,台中市的園道為了都市美觀起見,經常是以種植1、2種樹木為主,尤其是黑板樹及小葉欖仁,因其樹型較為美觀而受到青睞,經過挑選種植於園道上。

 

20多年之後,這些樹木長成一片美麗的樹林,但卻是單一樹種,其樹齡、高矮都一致,反而是對生態不利。以自然生態來說,雜木林的樹木會在不同季節開花、結果,才能提供昆蟲、鳥類、松鼠足夠的食物,進而供給老鷹等生物食物,但在單一樹種的森林,卻無法達到此一效果。

 

除此之外,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的研究指出,樹種多樣化較單一樹種的森林,更能維持較多種類昆蟲生存其中,一旦爆發樹木病蟲害疫情,森林中能夠保持較多掠食者,降低致病害蟲數目,因此混合樹種森林是最佳的植林方式。

 

這樣的看法,近來已成為探討生物多樣性的重點之一,因此日後市府若要規劃園道時,必須針對生物多樣性加以考量,營造出足以讓各種生物生存的生態圈,而不是為了美觀,只種植1、2種樹木。

訊息出處 :yahoo新聞


熱門推薦商品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2007 RecycleSource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0)
目前尚無任何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