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加入 | 會員登入 | 線上客服 | 新手上路 | English | 简体中文 | 首頁

找產業新聞
我要賣
熱門關鍵字: 熱泵熱水器  包裝機  PLA  北杉  eup  回收  廢紙回收  二氧化碳芬蘭  電池  玻璃  瑞智精密  福春企業  想增加產品曝光率?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目前已有 17,262
廠商加入我們的行列,
邀請您免費體驗綠色商機,
為您打開網路商機的通路!
加入免費會員

   
成功案例
鴻太工程有限公司 
低投資,高回收率的網路宣傳行銷
找產業新聞 > 環保新聞
產業新聞
 
 
[ 2009-04-03 ]
【掌舵高手】之1-全錄執行長穆卡希友善生態創造永續經營環境

影印機和印表機大廠全錄(Xerox)的執行長穆卡希(Anne Mulcahy)執掌9年來, 堅持以永續經營與友善生態政策做為該公司正字標記,但她不敢居功,直說這是延續全錄多年來的努力。

     穆卡希指出,早在數十年前,當永續經營和友善生態尚欠缺市場,全錄就在無關經濟性或規範或再製造之下,實踐永續經營與友善生態。她表示,全錄深信再利用設計出零浪費的產品技術、發明了雙面影印,並確實注重林業標準。

     穆卡希表示,這樣的動力來自全錄的價值平台,此一平台與關照你的部屬、關照你的顧客和關照你的社區這樣的觀念一致,是很強的價值基礎,而且此一平台在全錄關照該公司所服務的社群之脈絡下是很有道理的。

     穆卡希任職全錄32年,她在2001年當上該公司執行長,帶領該公司轉虧為盈,避免走上聲請破產一途。

     雖然如此,全錄並不將永續經營與友善生態納入該公司行銷論述,因為穆卡希認為,這種價值應該多點實質少點形式。她相信,要使之真的產生意義,得讓部屬親眼目睹、得讓顧客親眼目睹,這必須成為公司本質的一部分,而且一定要有能提供實在證據的記錄,以顯示這是公司深度投入的,而不只是一種被人琅琅上口的東西而已。

     少紙化,減少無價值列印

     十幾二十年前,就有關於人類走向無紙社會的討論,然而辦公場合至今仍然到處是紙張。穆卡希指出,其實過去30年來用紙量持續增加,事實上,用紙量增長的最大來源之一就是網路發達,大家會去列印電子郵件,當前的可得資訊數量極大造成用紙量成長。

     雖然如此,全錄目前事業重心主要是朝著所謂的減少無價值列印此一目標前進,致力於協助全錄客戶最適化其思考資訊和文件的方式,如此一來,印出來的東西才是真的有需要被印出來的,而且既然要印,就要印在耗費程度相對較低的科技上,也就是把資訊和文件印在採取高效益方式生產的紙張上,以便大幅降低樹木的消耗,換句話說,就是採用由遵循極嚴格林業標準的廠商生產的紙張。

     穆卡希表示,這就是將企業管理和推動必要之改善(比如雙面影印)做一結合,全錄現在將雙面影印定為該公司影印機和印表機的預設值,因為積少成多,然後可產生不小的影響,因此,這是結合了一同來確實將重心放在精益求精、一同來使大家的作為更具永續性、一同來幫忙資訊數位化並將資訊留在電子世界,也就是促使流程數位化,好讓客戶減少影印或列印。

     新數位媒介,可擦消紙張

     穆卡希認為,「少紙化」是有可能在不久的將來實現的。她指出,目前是有一些真正具潛力的技術,包括全錄的技術,全錄正努力鑽研各種電子媒介,由於紙張的許多特性是該公司所喜愛的,因此,一種擁有類似紙張之部分優點的可變通數位媒介正開始成形,此一媒介現在確實尚未達到符合成本效益的水準,這是開發該類技術的較大挑戰之一。

     全錄正在測試一種被稱做「可擦消紙張」的技術,這是一種不用墨印刷,紙張會在24個小時後自己消除資訊,全錄已進行過研究,這種紙可以用上好幾百次。

     穆卡希表示,全錄認為這是通往數位媒介之路的較大可能,目前的影印或列印多屬短暫印刷,紙張上的資訊通常過了一天就沒用了,因此「可擦消紙張」是非常符合成本效益的,更重要的是兼具環保效率,不但讓人得以維持使用印刷品習慣,更能不去歷經大量用紙的非永續流程。

訊息出處 :工商時報


熱門推薦商品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2007 RecycleSource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0)
目前尚無任何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