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加入 | 會員登入 | 線上客服 | 新手上路 | English | 简体中文 | 首頁

找產業新聞
我要賣
熱門關鍵字: 熱泵熱水器  包裝機  PLA  北杉  eup  回收  廢紙回收  二氧化碳芬蘭  電池  玻璃  瑞智精密  福春企業  想增加產品曝光率?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目前已有 17,263
廠商加入我們的行列,
邀請您免費體驗綠色商機,
為您打開網路商機的通路!
加入免費會員

   
成功案例
權聖企業有限公司 
公司本身沒網站,加入全球綠色商機網的綠金會員使用行銷網頁,98/09/21開始建立資料刊登產品。在98/09/23當天,所使用的8組產品關鍵字,有7組在google的關鍵字搜尋排前,都在第一頁。...
找產業新聞 > 市場資訊
產業新聞
 
 
[ 2009-04-06 ]
節能換紓困金 美兩大車廠恐力不從心

歐巴馬政府向美國兩大車廠通用汽車公司與克萊斯勒汽車公司表明,欲取得紓困資金以避免破產,必須生產和銷售更多的節能環保車輛。不過,專家表示,在愈趨嚴格的車輛耗能管理要求及公眾壓力下,各大車廠都已朝此方向邁進,但即便得到政府紓困,短期之內,消費者仍不易見到大量生產的節能新車。

為符合二○○七年制定的「整廠加權平均油耗」(Corporate Average Fuel Economy,簡稱CAFE)標準,各大車廠皆無不努力研發更節能的汽車和卡車,期在二○二○年前達到每加侖汽油可跑五十六公里的環保要求。然而,對財務捉襟見肘的美國車廠而言,研製低耗能新車無異須增加營運成本。

儘管通用公司符合現階段的耗能規章,但是,美國財政部也指出,相較於其它許多競爭對手,通用生產的新車,仍與CAFE標準有一段差距,而克萊斯勒公司的狀況更令人憂心。通用和克萊斯特無法迎合的節能期待,也是美國政府不願再迅速金援的原因之一。

知名汽車市場調查機構「J.D. Power and Associates」執行董事舒斯特指出,通用和克萊斯勒都將CAFE標準列為首要努力目標,不過,兩大車廠目前都仍仰賴大型卡車和休旅車銷售,若斷然停止生產這種高油耗、也高獲利的大型車,根本不可能存活下去。

「我不認為大型車即將被完全終結,」舒斯特說:「但大型車的利潤已在下滑,銷售量也持續衰退中。」

儘管油電混合動力車在美國市占率僅二%,但為拿到政府紓困金,通用和克萊斯勒都計畫生產更多的油電混合動力或小型車。

事實上,通用生產的Chevrolet Aveo小型車,在全球市場相當暢銷,並擬推出Aveo系列電動車,而克萊斯勒也將於明年底量產第一部電動車。汽車研究機構「CSM Automotive」副總裁羅比尼指出,他不認為油電混合動力車很快便能成為市場主流,兩大車廠能否滿足消費者,才是最大的挑戰。

 

訊息出處 :中時電子報


熱門推薦商品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2007 RecycleSource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0)
目前尚無任何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