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加入 | 會員登入 | 線上客服 | 新手上路 | English | 简体中文 | 首頁

找產業新聞
我要賣
熱門關鍵字: 熱泵熱水器  包裝機  PLA  北杉  eup  廢紙回收  回收  電池  二氧化碳芬蘭  玻璃  瑞智精密  福春企業  想增加產品曝光率?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目前已有 17,262
廠商加入我們的行列,
邀請您免費體驗綠色商機,
為您打開網路商機的通路!
加入免費會員

   
成功案例
SPORTINGTEX ® 商晉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產品,網路行銷的效益
找產業新聞 > 市場資訊
產業新聞
 
 
[ 2009-04-13 ]
回應「工商時報 六大工商反撲溫減法,盼政院重議」報導

 媒體4月12日報導「六大反撲溫減法,盼政院重議」,提及環保署之「溫室氣體減量法」讓六大工商團體負責人拉高分貝與層級,同時建議行政院就上述法案要先與產業界充分溝通、重新擬定後再送出行政院大門。如此大動作,除了因為「溫減法」一旦通過實施,對經濟發展及人民就業都會產生嚴重的衝擊,也是因為沈世宏竟然對國民黨立院黨團與行政院說:「工商界支持」,讓六大工商團體負責人都有著「被欺騙感情」的感覺。

        對此,環保署表示,環保署認為產業界的聲音相當重要且很寶貴,今(98)年2月17日沈世宏署長率溫室氣體減量管理室呂鴻光執行秘書等人,至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參與由陳武雄理事長主持的溫減法草案座談會,向與會工商代表說明,希望釐清全國工總對溫室氣體減量法草案所提出的疑義;同年,2月23日六大工商團體與行政院邱副院長第一次「工商早餐會」時,六大工商團體亦提案表達對溫減法草案的疑義。環保署沈署長於會中以書面及口頭針對其疑義進行說明後,工商團體未再發言,可能係沈署長認為工商業團體已可接受的主要原因。

        環保署表示,溫室氣體減量法主要是建構我國因應國際潮流的能力,讓我國與產業界都能在這重要關卡中化危機為轉機。因此該法的重點絕對不在於嚴格的懲罰規範,相關法條的設計已參考國際現行經驗為之。目前立法院審議的溫減法草案,係由行政院邀集經濟部、經建會共同會商提出,非僅由環保角度研擬提出,就是為了尊重各界的看法。

        過去一直宣稱不願批准京都議定書的美國,在歐巴瑪總統就任以後,已逐漸加速推動溫室氣體減量工作,強調應降低對於化石能源的依賴,並特設氣候變遷特使一位負責國際談判工作。美國氣候變遷特使Todd Stern日前在德國國際會議中,特別提到取代京都議定書的協議將於今年底丹麥哥本哈根會議中討論,美國堅持主要開發中國家,必須納入規範,以分擔減量責任。

        環保署表示,我國98%能源均仰賴進口,且其多為排放高二氧化碳的煤與油。如果不早一點因應進行調整,未來承擔國際減量壓力時將無法轉型,甚至重創我國產業及經濟。環保署表示,溫室氣體減量法實施後,採取的措施分為三階段,第一階段由溫減法實施前推動的自願盤查登錄與減量,於溫減法通過後改為強制盤查登錄及自願減量,第二階段為效能標準與抵換交易。核配及拍賣只有在國家有法定減量責任,於進行第三階段的總量管制時才實施,並非立即執行。溫減法通過後的初期,重點的溫室氣體減量施政措施在於產業溫室氣體排放量的強制盤查,係為協助我國產業能力建構,以符合國際潮流,及國際碳揭露之趨勢,將有助於提昇我國產業於國際上之競爭力。此舉已結合國際最新溫減策略、執行經驗、我國國情需求與能力建構工作,並設計相關必要配套措施,其架構與日本、韓國相似,以避免會發生像工商團體所指,使國內的產業及排碳逼到國外,無助於全球的減碳,只是重創國內經濟、讓失業問題更嚴重,會使馬總統的經濟承諾更難實現等情形。工商團體對於溫減法的架構及管理精神與實施進程,經過環保署說明後仍存有誤解,係因其為主要受到衝擊的部門,而極度擔心溫減法可能帶來的效應與風險,環保署表示可以理解。

        國際管制溫室氣體排放趨勢將是愈趨嚴格,我國無法置身事外。環保署所擬定溫減法,在未來執行時,將採漸進方式並考量兼顧我國產業在國際上之競爭力需求,及早實施可幫助我國產業及早因應。環保署呼籲工商團體請支持該法的通過,環保署也將與產業界持續溝通。

訊息出處 :行政院環保署


熱門推薦商品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2007 RecycleSource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0)
目前尚無任何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