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加入 | 會員登入 | 線上客服 | 新手上路 | English | 简体中文 | 首頁

找產業新聞
我要賣
熱門關鍵字: 熱泵熱水器  包裝機  PLA  北杉  eup  廢紙回收  回收  電池  二氧化碳芬蘭  玻璃  福春企業  瑞智精密  想增加產品曝光率?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目前已有 17,262
廠商加入我們的行列,
邀請您免費體驗綠色商機,
為您打開網路商機的通路!
加入免費會員

   
成功案例
SPORTINGTEX ® 商晉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產品,網路行銷的效益
找產業新聞 > 市場資訊
產業新聞
 
 
[ 2009-04-14 ]
全台最大風力發電德商英華威 打算撤資

馬政府上任以來,在即將展開第一次全國能源會議前夕,卻傳出德商英華威風力發電集團將撤資!英華威董事長費佛樂昨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向政府重申,除希望提高風力收購電價格外,更希望在立法院此次會期通過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且制訂出明確的能源政策,否則將暫緩未來五年五億歐元的新增投資計畫。

費佛樂更指出,連行政院長劉兆玄的胞弟劉兆凱都跑到大陸蓋風場了,讓他「有受騙的感覺。」

綠色能源法案過不了 電價提不高

英華威自八十九年發展風力發電至今,已投資三億歐元金額,如今已在苗栗、台中沿海及彰濱工業區興建了八十八座風力機組,是台灣最大也是唯一的民營風力發電公司。

但昨天英華威卻大規模召開記者會,董事長費佛樂表示,原本英華威預計今年將挹注一億歐元,在桃園建置五十四個風力機組,未來五年也將在台投資共五億歐元。但如今再生能源條例「這個會期會通過」的說法,已經講了十六個會期,「一躺就是六年」。

近幾年來,他已找過能源局官員無數次,也送過資料給馬總統,政府卻遲遲沒有制定出明確的能源政策與目標,連博弈條款都可以過,綠色能源法案卻過不了,「這根本是政府決心的問題」。此外,連劉兆玄的弟弟劉兆凱都要赴陸投資,若立院這次會期還是沒有通過,未來「將沒有機會了,而英華威在台投資的行動將會死心」!

給價不合理 德國不支持賠錢生意

費佛樂表示,在金融風暴衝擊下,加上歐元、原物料價格頻漲,德國銀行已不支持英華威融資案,若政府無法給予英華威二點八至四元的合理收購價,未來將不再增加投資。但英華威副總經理王雲怡強調,金融風暴反而讓德國政府非常支持融資案,但因為台灣政府給的價格不合理,德國政府不可能支持賠錢的生意。

王雲怡也點出,台電以一度電四點七元買天然氣發電,以二點三元買燃煤發電,台電的風力發電成本接近二點六元,卻只用二元來收購民營風力發電,等同逼業者出走

而針對尹啟銘日前在IBM論壇上曾提到,再生能源發展條例遲遲未通過,是因為「政府對立院沒有影響力」,費佛樂認為「這種說法很不負責、沒有誠意,更顯示出政府毫無決心」。

費佛樂表示,他們只關心三件事,就是希望政府改善不合理的電價,制定明確的再生能源政策,並盡速通過再生能源發展條例,否則最快年底將不再新增投資。

訊息出處 :中時電子報


熱門推薦商品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2007 RecycleSource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0)
目前尚無任何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