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加入 | 會員登入 | 線上客服 | 新手上路 | English | 简体中文 | 首頁

找產業新聞
我要賣
熱門關鍵字: 熱泵熱水器  包裝機  PLA  北杉  eup  回收  廢紙回收  二氧化碳芬蘭  電池  玻璃  瑞智精密  福春企業  想增加產品曝光率?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目前已有 17,263
廠商加入我們的行列,
邀請您免費體驗綠色商機,
為您打開網路商機的通路!
加入免費會員

   
成功案例
鴻太工程有限公司 
低投資,高回收率的網路宣傳行銷
找產業新聞 > 環保新聞
產業新聞
 
 
[ 2010-03-24 ]
【地球日專題】氣候難民!沙塵暴、海水上升 該怎麼辦?

更新日期:2010/03/24 12:26 中時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4月22日將是「世界地球日」40周年,在此前夕,回顧2009年,全球各地面臨氣候急遽變遷,旱災、洪澇、氣候暖化,人類生存面臨嚴峻考驗。台灣在這一波氣候戰爭中也無法置身事外,近日史上最強沙塵暴侵襲台灣,讓人灰頭土臉,預估5月前還會有將近10波沙塵暴會來搗亂,到底誰給了我們這樣的天氣?現在是該重新檢視全球暖化《正負二度C》的震撼,省思有哪一些人類《不願面對的真相》的重要時刻了。

沙塵暴吹來了,我們該怎麼辦?海水逼上來了,我們該怎麼面對?這一波嚴重影響台灣的沙塵暴是從大陸華北來,屬於內蒙沙漠化的產物,被定義為寒潮南下帶來的浮塵,完全算不上是沙塵暴,但這一場「浮塵」,估計也有數十萬噸,足以讓包括北京,甚至連「黃沙不度江南」的南京,也連續遭受沙塵暴侵襲,以及鄰近國家的城市,都陷入「黃色漩渦」,令人難以深呼吸。有的人健康亮紅燈紛紛掛急診,甚至有人氣喘病發來不及搶救,一般人除了戴起口罩,儘量不出門之外,似乎束手無策。

依據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IPCC)2009年3月學術研討會報告顯示,本世紀末全球海平面至少會上升一公尺,而台灣是衝擊最大的十個國家之一。台灣海平面上升速率是全球的1.8倍,再加上地層下陷、水土保持不良等問題,中研院提出警告,未來包括台北盆地、彰化、雲林、台南等沿海地區都會受到嚴重威脅。一旦海平面上升1公尺,台灣將會有10%的土地包括台北盆地在內,都會被海水攻陷。

海平面上升不只會讓海岸線侵蝕、低地淪為水鄉澤國,海洋變化影響天氣系統,也會造成洪水、暴風雨的頻率增加。海水真的逼上來了,你的家園沒有了,你要逃往哪裡?大家都會說,這是全球氣候暖化所造成,以致大氣環流異常,容易出現極端天氣和各種奇怪的氣候事件,似乎責任全部推給了異常天氣。

身為地球公民一份子的人類,如何避免當氣候難民,如何做才能盡一己之力,不讓世界末日早日降臨?氣候問題影響下一代的存續,這一代可以先從節能減碳做起,例如騎單車代替開車、多植樹造林、使用更聰明的方式畜養動物,減少溫室廢氣製造量。以及養成隨手關電好習慣,回收資源,減少浪費等。從日常生活中就抱持惜物愛物、珍惜地球環保的精神,今日不做明日就會後悔,不必危言聳聽,因為事實就已經非常殘酷。

訊息出處 :中時電子報


熱門推薦商品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2007 RecycleSource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0)
目前尚無任何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