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加入 | 會員登入 | 線上客服 | 新手上路 | English | 简体中文 | 首頁

找產業新聞
我要賣
熱門關鍵字: 熱泵熱水器  包裝機  PLA  北杉  eup  回收  廢紙回收  二氧化碳芬蘭  電池  玻璃  瑞智精密  福春企業  想增加產品曝光率?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目前已有 17,263
廠商加入我們的行列,
邀請您免費體驗綠色商機,
為您打開網路商機的通路!
加入免費會員

   
成功案例
SPORTINGTEX ® 商晉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產品,網路行銷的效益
找產業新聞 > 展覽與會議
產業新聞
 
 
[ 2011-10-28 ]
台灣智慧綠色城市高峰論壇 掌握城市永續發展關鍵

二十一世紀第二個十年開始,無疑的將是「綠產業」、「綠城市」的時代。 

  由於新興市場消費力大增,全球耗能耐久財將大幅增加。根據匯豐銀行預測,若要將全球平均溫度控制在關鍵的「二度C」以下,全球屆時應要減少大氣層中的碳含量到一九九O年的五O%;但若按當前能源消耗的速度,大氣層中的碳含量屆時反而將成長一倍。

  在既有能源供給短缺、減碳公約的夾殺下,加上日本核災後,全球對於開發何能的態度越趨謹慎,如何達到減碳目標而不傷害經濟發展,成了人類發展有史以來面臨最嚴峻的問題。促進綠產業發展、推動城市「綠」化,成了永續發展的最大曙光。

  為了向全球展示台灣節能環保等綠色產業之成果,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辦,外貿協會與展盟展覽公司共同主辦之「台灣智慧綠色城市展」及「台灣國際綠色產業展」將於今(一百)年十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盛大舉行。加上環保署現場舉辦的「綠色生活博覽會」,共計有來自海內外二六二個廠商共襄盛舉。十月二十八日,更邀集國內外重量及嘉賓齊聚「台灣智慧綠色城市高峰論壇」,一同研討綠色城市永續發展的關鍵。

  其中,「台灣智慧綠色城市高峰論壇」特別邀請台北市陳雄文副市長、台南市林欽榮副市長,與師大環境教育研究所葉欣誠所長、茂迪左元淮董事長進行與談。從理論到實踐,產官學界將一起研討如何從產業發展、商業模式、人才培育,經營永續、美好的綠色家園。主辦單位還特別邀請天津生態城、倫敦城市發展技術夥伴,西門子中國研究院院長徐亞丁博士,分享與綠色指標城市的合作經驗,及產業最新發展。

  徐亞丁博士帶領的西門子中國研究院,為西門子全球七大研究院之一。在北京、上海、南京三地共有二八O多名研究人員,是西門子中國與全球業務的創新研發智庫。在二O一O年的上海世博會中,徐亞丁博士帶領團隊,為中國館在配電與照明上提供節能減碳的創新做法,他對於綠能技術創新,與商業模式開發都有長期的研究。

  而為期四天的「綠色產業」、「綠色城市」雙展,更是精采可期。

  二OO九年,台灣太陽能電池產能市占率高達二五%,LED全球市占率也達十二‧二%。台灣早已經超越德國、日本,成為僅次於中國大陸,全球第二大的太陽能電池生產地。

  「綠色產業展」正是完整呈現台灣綠色產業的快速成長。展出範圍從風力發電、再生能源、節能標章產品、減廢事業、環保標章展品、水處理及水再生設備暨服務等節能商品,為國內外民眾呈現最先進的綠色能源與設備。「綠色產業展」可謂集綠色技術與產品大成。而今年參展廠商也相當踴躍,橫跨產官學界人馬同場切磋。

     「綠色城市展」展則是台灣首度以「智慧綠建築」、「整體性解決方案」、「城市規劃」及「物聯網」等為主題的展覽會。橫跨綠建築技術、智慧資通訊系統、能源建設、水及汙水處理、交通運輸、諮詢管理暨設計規劃等資訊,匯集了來自產官學三界菁英的創意。

  參展廠商研華公司亦首次聯合海內外產業夥伴,舉辦「智能地球暨物聯網創新應用展」,展示包括自動化、數位醫療、智能服務、數位物流、工業通訊、設備自動化、綠色能源,以及智能建築等主題。而以成為電子產業NO.1環境革新企業為目標的Panasonic,則將集合在台家電、電工、住設服務等集團企業,以「綠色居家整體解決方案」為主軸,提供從設計、施工及從建材到家庭電化製品的完整服務,並在會場展示實景模擬居家設計及規劃方案。  

  「綠色產業」、「綠色城市」雙展從十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每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展出。展覽首三日僅提供國內外專業買主憑名片換證入場參觀,最後一天將開放一般民眾免費入場體驗各項綠色環保科技及生活

訊息出處 :台灣經貿網


熱門推薦商品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2007 RecycleSource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0)
目前尚無任何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