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加入 | 會員登入 | 線上客服 | 新手上路 | English | 简体中文 | 首頁

找產業新聞
我要賣
熱門關鍵字: 熱泵熱水器  包裝機  PLA  北杉  eup  廢紙回收  回收  二氧化碳芬蘭  電池  玻璃  瑞智精密  福春企業  想增加產品曝光率?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目前已有 17,262
廠商加入我們的行列,
邀請您免費體驗綠色商機,
為您打開網路商機的通路!
加入免費會員

   
成功案例
SPORTINGTEX ® 商晉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產品,網路行銷的效益
找產業新聞 > 技術與知識 > 廢棄物處理
產業新聞
 
 
[ 2007-07-05 ]
薄膜混合系統應用在廢水三級處理及逆洗之最佳化研究
本研究擬發展易自動化且較穩定、可靠的化學-物理處理方式,即混凝-薄膜過濾處理程序,作為三級(高級)廢水處理:探討對磷、懸浮微粒、膠體、有機物、細菌、色度及腐植酸的去除效率,以求得可再利用的高品質處理水。本研究承續86年度國科會研究計畫,得到混凝劑對掃流微過濾去除磷、微小顆粒、有機物….等污染物效果的影響(混凝部份的最佳化研究)進而探討不同的掃流過濾方式:如掃流微過濾(Cross Flow Microfiltration, CFMF)及掃流極微過濾(Cross Flow Nanofiltration , CFNF),及不同的操作參數(如掃流速度、操作壓力等)以求得最經濟、最佳的操作條件。另本研究仍將繼續與澳洲雪梨科技大學合作以其得到CFNF程序的各項資料。同時由於積垢(fouling)之現象,造成濾過液流量太少而增加薄膜過濾在應用上的困擾。本研究也將探討逆沖洗對濾過液流量的影響,尤其是顆粒粒徑小於薄膜孔徑時造成孔徑內部阻塞現象的逆沖洗效果,以求本程序的實際應用。而此計畫之進行仍將與澳洲科技大學(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合作,以期技術、設備、資訊之交流。本研究將由密集的實驗以:1.建立一套方法研究CFMF之操作參數對薄膜表面上膠凝效應及過濾量的減低趨勢的影響。2.尋求線內膠凝---CFMF程序對去除各種污染物的最佳操作條件。(膠凝劑對不同污染物的沈降去除效率、膠羽尺寸、CFMF的最佳操作條件:掃流速度、膜孔徑、操作壓力等)。3.探討線內混凝---CFMF(管狀陶製膜)對處理水在利用的可行性及對膜減少阻塞之能力與膜清洗之操作條件。4.比較混凝---CFMF程序與CFNF處理之有效性及經濟性。5.探討逆沖洗對CFMF 濾過液流量的效應。
訊息出處 :行政院環保署


熱門推薦商品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2007 RecycleSource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0)
目前尚無任何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