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加入 | 會員登入 | 線上客服 | 新手上路 | English | 简体中文 | 首頁

找產業新聞
我要賣
熱門關鍵字: 熱泵熱水器  包裝機  PLA  北杉  eup  回收  廢紙回收  二氧化碳芬蘭  電池  玻璃  瑞智精密  福春企業  想增加產品曝光率?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目前已有 17,263
廠商加入我們的行列,
邀請您免費體驗綠色商機,
為您打開網路商機的通路!
加入免費會員

   
成功案例
權聖企業有限公司 
公司本身沒網站,加入全球綠色商機網的綠金會員使用行銷網頁,98/09/21開始建立資料刊登產品。在98/09/23當天,所使用的8組產品關鍵字,有7組在google的關鍵字搜尋排前,都在第一頁。...
找產業新聞 > 環保專訪
產業新聞
 
 
[ 2007-12-13 ]
媒合成功案例分享-RS協助業者成功創造利潤
媒合成功案例分享
廚餘變黃金…………………
RS協助業者成功創造利潤
本報專題小組報導
  廚餘經處理後,難道只能留下固體部份製成有機肥,而讓液態成份以污水處理排放嗎?
  當然不是!
  廚餘處理後的液態成份經特殊技術處理後,不但可製成有用物質,還能創造利潤喔………
 
投入廚餘回收再利用約七年的宏金生物有機堆肥場,每天處理來自縣市環保單位之廚餘及果菜市場之果菜葉,目前處理量每日約810噸。
然而廚餘經破碎處理後,固態成份之廚餘及果菜葉,經堆肥酵處理,可製成有機肥料;但是液態成份,雖然含有許多營養物質,卻僅能隨污水處理後排放,實在是資源的浪費。
因此,在考量如何資源再利用後,宏金遂於RS平台(www.recyclesources.com.tw)尋求工研院技術諮詢,決心將廚餘液體轉製成有價值的商品。
工研院在分析廚餘時發現,廚餘中之物質複雜,因為鹽份和油脂濃度皆較果菜廢棄物稍高些,所以廚餘果菜破碎後之廢液,在製成有機液肥的過程上須具備專業性。
而影響有機液肥的製造之因素,包括起動期的廚餘果菜破碎後之廢液成份、微生物的優勢增殖,及反應期之溶氧量控制、其他資材添加和濃度調整、液肥菌源比例及穩定所需時間等參數,皆影響液肥的製造與成果。
為使有機液肥品質穩定及標準化,工研院建議的輔導方法如下:
瞭解廢液特性:起動初期進行廢液成份的分析,作為液肥製備條件的探討基礎。
菌種添加:投入不同菌源添加比例,探討對廚餘廢液製造成液肥的影響。
醣蜜添加:起動初期觀察是否有加強微生物菌種群的成長,反應期旋轉攪拌提供好氧曝氣方式,以提昇有機液肥成品穩定度。

最後,工研院有效的將高濃度有機廚餘廢液,藉由發酵程序轉換成為有機液肥,不但替宏金生物有機堆肥場增加之收入,也達到資源再利用目標,並減少廢水處理之費用,創造業者與環保雙贏的局面。#

訊息出處 :工研院


熱門推薦商品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2007 RecycleSource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0)
目前尚無任何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