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加入 | 會員登入 | 線上客服 | 新手上路 | English | 简体中文 | 首頁

找產業新聞
我要賣
熱門關鍵字: 熱泵熱水器  包裝機  PLA  北杉  eup  回收  廢紙回收  二氧化碳芬蘭  電池  玻璃  瑞智精密  福春企業  想增加產品曝光率?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目前已有 17,263
廠商加入我們的行列,
邀請您免費體驗綠色商機,
為您打開網路商機的通路!
加入免費會員

   
成功案例
鴻太工程有限公司 
低投資,高回收率的網路宣傳行銷
找產業新聞 > 技術與知識
產業新聞
 
 
[ 2007-12-10 ]
液化石油氣汽車之推廣
何謂液化石油氣?
        所謂LPG(液化石油氣)是(Liquefied Petroleum Gas)之簡稱,LPG是提煉石油過程中回收之副產品。LPG在室溫集常壓下為氣體,而經加壓後很容易液化。
        在日常的生活中常可見到液化石油氣之使用,例如打火機油及家用桶裝液狀瓦斯,都是液化石油氣之應用。針對用途的不同,LPG的成份組成不盡相同,車用LPG即為丙烷及丁烷依一定比例混合而成。
        液化石油氣
燃料具備有高熱值及低污染等特點。使用液化石油氣為車輛燃料,有助於改善空氣品質,減少廢氣污染排放。
使用液化石油氣汽車之優點
價格較低廉 目前國內LPG較汽油燃料價格低廉,約為汽油營運價格的60
%,對一般營業汽車而言,可以降低其營業成本。
燃燒性能佳 由於LPG在常溫常壓下為氣態,易於和空氣完全混合燃燒,且熱值又高,對引擎本體、火星塞及機油等較不會有凝結、侵蝕或沖淡的影響。
排氣污染少 使用LPG為燃料之汽車較使用汽油為燃料之汽車,其排氣污染較少,因使用LPG燃燒較完全,故污染量明顯降低。
行駛性能佳 由於LPG之辛烷值(約110~125)較汽油(約92~97)高,因此抗爆品質佳,較不易產生爆震。
減少溫室效應 使用LPG為燃料的車輛排氣成份中二氧化碳較汽油車少,對溫室效應影響較低。
減少苯的排放 本被懷疑是一種致癌物質,LPG車的排氣中幾乎不含苯,可降低對人體健康的危害。
                                                                                    (摘自環保小百科)
訊息出處 :行政院環保署


熱門推薦商品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2007 RecycleSource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0)
目前尚無任何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