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加入 | 會員登入 | 線上客服 | 新手上路 | English | 简体中文 | 首頁

找產業新聞
我要賣
熱門關鍵字: 熱泵熱水器  包裝機  PLA  北杉  eup  回收  廢紙回收  二氧化碳芬蘭  電池  玻璃  瑞智精密  福春企業  想增加產品曝光率?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目前已有 17,263
廠商加入我們的行列,
邀請您免費體驗綠色商機,
為您打開網路商機的通路!
加入免費會員

   
成功案例
權聖企業有限公司 
公司本身沒網站,加入全球綠色商機網的綠金會員使用行銷網頁,98/09/21開始建立資料刊登產品。在98/09/23當天,所使用的8組產品關鍵字,有7組在google的關鍵字搜尋排前,都在第一頁。...
找產業新聞 > 政策法規
產業新聞
 
 
[ 2007-12-18 ]
環保署發布「毒性化學物質應變器材及偵測與警報設備管理辦法」
提供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管處
  環保署依新修正的毒性化學物質管理法第19條第2項規定,於96年12月17日正式發布「毒性化學物質應變器材及偵測與警報設備管理辦法」,明定應變器材及偵測與警報設備的設置、構造、操作、檢查、維護、保養、校正、記錄、紀錄保存及其他應遵行事項。

  環保署指出,近年來由於運送毒性化學物質過程中事故頻傳,且運送人多未攜帶相關的應變器材,亦缺乏緊急處置觀念,常增加災情擴大風險。基此,環保署於96年1月3日修正公布之毒性化學物質管理法,即增訂運作毒性化學物質應備有應變器材的規定,本次訂定「毒性化學物質應變器材及偵測與警報設備管理辦法」時,更明確規定製造、使用、貯存及運送等運作行為,運作人需備有應變器材;同時規定運作人應於運作前,將應變器材、偵測及警報設備之設置及操作計畫,送請運作場所所在地的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備查後,始得申請毒性化學物質相關證件,讓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於毒災事故發生時,能確實掌握運作場所應變資料狀況,以提供第一線救災人員參考。此外,本辦法前身「毒性化學物質偵測及警報設備設置及操作要點」,亦於96年12月17日公告停止適用。

  環保署表示,本辦法除了規範製造、使用及貯存等廠內運作之應遵行規定外,亦增列運送行為於辦法中,目的在使毒化物運作人在運送毒性化學物質時建立正確的防護觀念,落實平時的檢查維護保養,以防範及能即時處理毒災事故;環保署呼籲相關業者,配合法規的公告施行,應做好因應措施,以免觸法。
訊息出處 :行政院環保署


熱門推薦商品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2007 RecycleSource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0)
目前尚無任何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