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加入 | 會員登入 | 線上客服 | 新手上路 | English | 简体中文 | 首頁

找產業新聞
我要賣
熱門關鍵字: 熱泵熱水器  包裝機  PLA  北杉  eup  廢紙回收  回收  電池  二氧化碳芬蘭  玻璃  瑞智精密  福春企業  想增加產品曝光率?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目前已有 17,262
廠商加入我們的行列,
邀請您免費體驗綠色商機,
為您打開網路商機的通路!
加入免費會員

   
成功案例
SPORTINGTEX ® 商晉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產品,網路行銷的效益
找產業新聞 > 環保專訪
產業新聞
 
 
[ 2008-01-05 ]
技術媒合成功案例分享-污 水 防 治 奈 米 化
晉湧公司晉身高科技之林
 
本報專題小組報導
晉湧公司為國內專業污水防治設備生產廠商,主要產品為上流式過濾系統、磁性化學混合系統、浮除式油脂分離系統、自吸式污水泵浦及機械加工等業務為主,且應用在水質處理方面,後來產品擴大應用在污水處理領域,就計畫再開發溶氧效率更高之設備,因此晉湧公司遂於RS平台(www.recyclesources.com.tw)尋求工研院技術諮詢,以了解奈米氣泡安定化相關應用技術。
經過了解後,工研院指出,一般來說,關於氣泡之發生方式,包括:
1.氣液二相流體混合下,在絕熱狀態下產生
2.藉由液體經壓縮後釋放產生
3.藉由多孔板物質方式產生
4.利用超音波裝置,音波壓力變化時產生
5.利用超高速旋回方式產生。
因此工研院建議晉湧公司利用氣液混合泵,將氣、液體同時加壓,且利用調節壓力閥,控制壓力在一定範圍,經釋放後產生較細小粒徑之氣泡,於溶液中產生物理性質之改變,並使細氣泡急遽縮小,且在細氣泡急遽上昇,致表面電荷密度上昇,產生靜電斥作用力,抑制氣泡之上升及延長氣泡之停留時間。
為使氣泡在水溶液中達到穩定性目標,亦工研院建議晉湧公司利用氣液界面吸附之離子與界面附近溶液中被靜電引力或斥力之相反符號離子,於微小體積中進行高濃度之濃縮,於細氣泡周圍形成如同一層保護殼之作用一般,將氣泡包圍住,防止細氣泡之內部氣體逸散至溶液中,以維持一定時數以上之安定化狀態。
經過輔導後,工研院除建立該公司未來在處理技術研發上的基礎外,在環保設備產業發展上,也令晉湧公司從傳統鼓風機及散氣盤領域跨入高科技奈米相關技術,使該公司在此領域中領先其他同行,也改變了過去傳統環保設備業之形象,與目前高科技產業接軌。
建立奈米氣泡安定化應用技術,未來將可使環工技術、水處理設備、魚類養殖、休閒娛樂用水及醫療等產業,產生新的應用及設施。
訊息出處 :工研院


熱門推薦商品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2007 RecycleSource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0)
目前尚無任何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