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加入 | 會員登入 | 線上客服 | 新手上路 | English | 简体中文 | 首頁

找產業新聞
我要賣
熱門關鍵字: 熱泵熱水器  包裝機  PLA  北杉  eup  廢紙回收  回收  二氧化碳芬蘭  電池  玻璃  瑞智精密  福春企業  想增加產品曝光率?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目前已有 17,262
廠商加入我們的行列,
邀請您免費體驗綠色商機,
為您打開網路商機的通路!
加入免費會員

   
成功案例
鴻太工程有限公司 
低投資,高回收率的網路宣傳行銷
找產業新聞 > 政策法規
產業新聞
 
 
[ 2008-03-26 ]
7月1日起,水銀體溫計限制輸入及販賣
為降低水銀對環境及人體的潛在危害,環保署今日公告「限制水銀體溫計輸入及販賣」,自97年7月1日起實施,禁止水銀體溫計的輸入、販賣,以電子式體溫量測設備取代,該法上路後,優先禁止水銀體溫計流入一般家戶及其他非醫療機構,接著才擴大管制層面至醫療機構。 環保署指出,水銀為持久性生物累積物質,即使極微量也可能對環境及人體健康產生高度危害,如1953年日本發生嚴重的水俁病,有將近12,600人因長期食入被污染水體養殖的海產類,而確定罹病,造成至少1,400人死亡;目前世界各國多已禁限用含水銀產品,如瑞典、丹麥、荷蘭等歐洲國家及美國部份州政府已訂有法令禁限用含水銀産品,其中包括生活中經常使用的水銀體溫計。 環保署表示,據統計國內每年平均水銀體溫計之使用量高達約52萬7千支,以每支水銀含量1.2公克計算,水銀使用量約632公斤,相當於5,270萬支日光燈管的水銀含量。水銀體溫計經常為一般家戶、醫療機構使用,普遍性及使用數量大,加上易碎的產品特性,破碎後溢出的水銀常不易妥善回收處理,進而產生高度曝露的危險。目前替代的電子式體溫計生產技術成熟、使用情形趨於普遍,截至97年2月底,申請檢定數量已達2萬2千支,民眾不用擔心未來買不到體溫量測計。 環保署進一步說明,本公告主要規定自97年7月1日起輸入業不得輸入水銀體溫計,但公告日前已取得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發水銀體溫計輸入許可證明文件的業者,於證照有效期間輸入的水銀體溫計,不在此限;另販賣業不得販賣水銀體溫計,但於100年7月1日前販賣與醫療機構者,不在此限。另外,醫療機構亦不得從事體溫計批發、零售及贈送。輸入業者若違反規定將處以新台幣6萬至30萬元罰鍰,而違反規定的販賣業者及醫療機構將處以新台幣1千2百元至6千元罰鍰。 環保署呼籲民眾儘量使用獲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定合格且安全的接觸式電子式體溫計,既準確又環保!另外,如不慎打破水銀體溫計,不可使用一般的清潔用具,更不可以使用吸塵器,應該利用硬紙板、空針筒或吸球將散落的水銀粒吸取回收,再妥善密封貯存,以免造成吸入性水銀中毒。針對家戶排出的水銀廢棄物,環保署近期亦將研擬建立回收管道,將水銀對環境之污染降至最低。
訊息出處 :行政院環保署


熱門推薦商品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2007 RecycleSource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0)
目前尚無任何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