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加入 | MyRS | 線上客服
傳統產業科技關懷網
 
  技術服務分類

產學合作(1)
傳統產業科技(0)
價值創新(0)
南部傳統產業(0)



  技術服務
 

產學合作
認證
0
推薦
0
 
 

 

詳細資料
預期效果
一、運用策略
01 成立學研專利平台,將參與計畫之學校與法人機構所持有的專利,以及計畫產出之專利,建置專利共享會員平台,藉此平台協助南部傳統產業加速專利商品化、專利授權等工作。
   
02 學界專利構想商品化:蒐尋學校教授優良專利構想,共同提出申請,由法人單位尋找合適廠商共同提出業界科專計畫落實。
   
03 成功經驗的複製:個別產業或個別縣市成功的經驗可以透過平台協助,複製至其他產業或縣市,擴大計畫成果的影響面。
電腦圖片

二、預期效益
01 有效協助南部傳統產業聚落價值創新,提升技術層次,進入高階產品市場,由代工製造(OEM)為主的營運模式轉變為代客設計(ODM)的模式,少數產業自創品牌,成為全球領導廠商。
   
02 均衡南北地區研發資源分配與產業發展,進一步促成我國南北產業分工合作的區域特性,減緩南部產業沒落的態勢,再造南部傳統產業新契機。
   
03 透過本先期規劃計畫,建立創新傳統產業聚落價值之機制,發揮群聚加值效應,透過後續計畫的繼續推動:
 
金融
1、 增加南部地區產值:推動南部縣市在地型產業,創新傳統產業聚落價值,發揮群聚加值效應,2015年直接增加產業產值1000億元(2009年400億元;2012年700億元),促使相關產業根留台灣。
2、 擴大地方投資:以南部學研單位的技術優勢為號召,促進國內外廠商在台投資達100億元以上,吸引高科技人才在南部就業並增加就業人口達5,000人次以上。
3、 形成地方特色產業聚落:發揮地方產業特色,藉由高值技術鑑別與開發,形成10個以上新興或既有產業升級之聚落,並協助3家以上廠商成為該產品之全球領導廠商,使產業整體外銷產值倍增 。

  相關技術
塑膠模具製造
模具製造廠
SC-866 翻模矽膠
模具製造
 

 



里揚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2007-2024 RecycleSources All Rights Reserved.







(0)
目前尚無任何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