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加入 | MyRS | 線上客服
點石成金文創志業有限公司
 
  技術服務分類

自費出版 不能不知道的事(4)
點石成金 公司介紹(5)
點石成金 經營理念(5)
點石成金 商務策略(1)



  技術服務
 

 
 
「一般出版」和「自費出版」怎麼選擇?
認證
0
推薦
0
 
 

 

詳細資料

如果你是一位剛完成書稿的作者,懷抱滿腔熱血想將作品付梓發行,首先會遇到一個頭痛的問題:倒底該把稿件交付「一般出版社」審核,或者是自掏腰包尋找「自費出版社」發行?兩者之間孰優孰劣?

雖然兩者看來只有「自費」與「不自費」的差異,但許多作者都忘了聆聽自己的需求,挑選之際忽略詢問內心:「我希望出版社給予什麼協助?」這個動作看似簡單,重要性卻被低估,因為唯有釐清內心需求,方能做出讓自己滿意的抉擇。

舉例來說:從「審稿」這個最基本階段,「自費出版」與「一般出版」給予作者的支援就相差甚遠。

一般出版的立場單純,以市場為考量,若是作者的稿件符合需求,就會和作者討論簽約事宜。如果作品不符一般出版的需求,多半不會花時間討論,最常遇到的狀況是投稿「石沉大海」;另一種狀況則是,出版社大刀闊斧地修整內容為求市場接受,即使和作品本意相去甚遠,但一般出版社會選擇靠攏市場、忽略作者。

自費出版也會評估作品的市場性,不同之處在於:出版社和作者之間溝通密切,以原創精神為圭臬,協助作者精質化作品內容,以求能在書籍質感和市場接受度「魚與熊掌兼得之」,充分發揮個人出版「暢所欲言」的精神。

從這個簡單的例子:你可以清楚知道,「自費出版」和「一般出版」即使流程相似,對待作品的角度卻大不相同。

如果你不在乎作品內容被更動,只求能出版發行,那麼一般出版社就符合你的需求;但如果除了市場性,你也在乎作品內涵的完整呈現,那麼自費出版會是你值得考量的項目。

當你手持稿件左右徬徨時,極有可能遇到下列困擾,這裡比較兩方出版社的幾點差異:

我希望出版社給作品意見,應該找誰?
一般出版社在簽約後才調整作品內容,除非確定簽約,否則不會給予作者建議;
自費出版社在審稿時就針對作品內容、市場給予作者意見,協調書籍內容。

我希望擁有版權和書籍規劃的自主權,應該找誰?
一般出版社擁有書籍主導權,作者無法干涉,版權也歸屬出版社;
自費出版社給予作者意見,開放作者參與討論,版權歸屬作者。

兩者的經銷通路有何差異?
一般人的迷思:一般出版社擁有較廣大的通路;
事實上,自費出版和一般出版的通路相同,只要是書籍通路都能同時買到兩者書籍。

我對出版完全不懂,該詢問誰的意見?
一般出版社認為作者不必知道出版流程,向作者解釋不是出版任務之一;
自費出版社標榜出版流程公開透明,帶領作者走過出書流程是責任之一。

一般出版,以「市場銷售」為經營導向,以此為基準評斷每一本書籍;自費出版,則以「作品價值」為核心目標,以此為標準催生更深層的書籍智慧。點石成金文創志業從事自費出版多年,正是以「圓夢」為核心精神,細心編撰每個作者的人生詩篇,與強力的經銷伙伴 - 全台最大的通路經銷「聯合發行」合作;透過作品價值、宣傳行銷雙向結合,替作者找出保持原色、市場行銷的雙贏之路。

當你好奇「一般出版」和「自費出版」怎麼選擇,別忘了回過頭來問自己:我希望出版社替我做些什麼?你是希望作品被細心呵護,或是只求能夠出版便罷?清楚認知自己的需求,是踏出作家之路的第一步,如果你希望有個伙伴能以珍惜的心情分享自己嘔心瀝血的一字一句,請讓點石成金擁有這份榮幸。

李昀陞◎企劃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點石成金城邦部落格

 


  相關技術
點石成金獲「經濟部 創業圓夢計劃」評選為優質商家!
人力派遣
髮型書
 

 



里揚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2007-2024 RecycleSources All Rights Reserved.







(0)
目前尚無任何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