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加入 | MyRS | 線上客服
點石成金文創志業有限公司
 
  技術服務分類

自費出版 不能不知道的事(4)
點石成金 公司介紹(5)
點石成金 經營理念(5)
點石成金 商務策略(1)



  技術服務
 

台灣的文創路—心文創.心文明.心手相連
認證
0
推薦
0
 
 

 

詳細資料

現代人的生活忙碌而慌酗,每天都生活在不斷的"進步轟炸"混亂裡。有太多的管道可以搜尋知識和接收資訊,拜無國界的網路傳遞,萬事萬物躍昇的速度幾乎與光速相同!然而弔詭的是,人心卻沒有因此跟著進化;人們並沒有因為世界進步而更快樂、懂滿足、知感恩。

資本主義下的「成就」觀念,以道德文明的名義綁架了現代人的每一天。

各式媒體呈現的都是充滿憎恨的口語攻訐,咆哮者卻大肆疾呼捍衛民主的口號;操弄人心於股掌,居中販售廉價的仇恨和民族對立,居間牟取民政分裂的巨大黑金。人們自己也不遑多讓,超乎常理的社會悲劇與挑戰道德的八卦緋聞,時有所聞,隨時可見!

從何時開始人們覺得對立和仇恨是無所謂的?畸形的世界每天上演荒誕戲碼,人心都麻痺了?看著現在的年輕人,染著誇張顏色的頭髮,穿著流行雜誌上刊登的衣物,試圖藉此證明自己是這個世代的指標;看到新鮮人在職場裡打著領帶,穿著西裝的上班族,忙亂了一整天後,在擁擠的捷運上拼命講電話說廢話,回到家,吃飯洗澡睡覺,日復一日的虛度生命。在他們的身上,有著這個世代共同的灰色與姿態,那就是蒙塵的石像與麻痺無感。

我常反覆的思考,這個社會從何時開始忙碌到如此刻版?每個人每一天都做著同樣的事,痛苦的在職場上逞兇鬥狠、或者茫然的當一個無聲隱形人,晃過一天是一天。外表盲目的追求流行,只因急著被這個時代認同;內心無知的被從眾價值觀同化,只因為害怕被貼上不合群的標籤。

有個聲音不斷在腦海迴盪:現在的生活方式是我真的想要的嗎?我的工作與我追求的理想是一致的嗎?如果現在的生活是我想要的,那為什麼我會這麼不開心?總覺得心中有塊地方是空的,虛的,有缺憾的呢?

我從事品牌整合行銷已有十餘年的經驗,從最早的工讀生奮戰到高階經理人;工作型態更從品牌整合行銷延伸轉換到文創統合策劃,配合與服務過的客戶累積達數百家,這十多年的實戰經驗,奠基了我的整合行銷實力,更因工作之便擁有豐厚的媒體公共關係。表象看來似乎不該有任何的不滿足;工作上透過商業操作,搬弄著還算讓人滿意的績效表現,也令我擁有了堪稱有品質的生活。
然而,每每在達成工作目標之際,充斥在心中的不是成就,而是一股道德詐欺的醜陋淒涼;心中不斷被壓抑與折損的理想,扭曲的令我夜夜無法安睡。

我想改變什麼?或許我該問的是我能改變什麼?

說實在,剛開始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能夠做什麼。

我只知道自己再也無法忽視商業手法的卑劣、人心爾虞我詐的沉淪、出賣靈魂的堂皇妄語。有段時間我不認識鏡子裡的自己,因為我沒有勇氣面對糾結的墮落與枯竭的自己。
當時,我選擇逃避。

然而,心中醞燃的一把火,瓦解所有的顧慮與懦弱;使命告訴我:想是疑惑,做是答案。一個人力量或許單薄,可是只要我堅持挺進,即使每一天只能完成1%的進度,一年就能夠轉換365%的改變。

在2006年憑著一股傻勁與放手一搏的蠻幹,一頭栽進自己的理想王國,成立了點石成金整合行銷公司。自成立以來始終以協助社區企業推動產業發展,文化總體營造事務及地域文物振興為主要工作方向。後來,因應市場的變遷與總體經濟發展的需求,於2010年轉型為點石成金文創志業,向市場宣告邁向下一個新的里程碑,是台灣少數專注於新文創產業的整合性公司。

為擴大實現"文創軟體營造"之使命,2007年延伸成立專營出版事業的夢工廠媒體科技,期盼為台灣的文學、出版及閱讀環境注入創新活力,希望為每一個期待被實現的夢想,提供最佳的環境與實現理想的平台。

單純的希望透過文字的力量,豐富每一個獨特生命體,期許能為智慧與文化加上一對夢想的翅膀,滿足生活的甜度。運用文學與閱讀的交互力量,促成優質、溫柔的社會變革。

我的夢想是希望能還給現代人,身為人的基本尊嚴與生存人權,藉著閱讀重新拾回身為一個人最大的幸福與笑容,期望以「人文為價值核心」與「循環互利經濟」的思考模式,透過各項具體操作,以「文化」為紮根的基礎,以自主營造方式建構心文創產業的有機體制,促成「公共參與」、「全球社會」的理想與目標。

冀望台灣居民都能有自覺意識,重新關注自己的生命;共同推動「心趨勢的心文創運動」,凝聚認同一起打造心文明的心富足視野。點石成金未來目標希望能將品德心性教育,推廣到全台灣,全世界。
生命真正值得捍衛的-就是生活中愛的的甜度與一抹幸福的笑容。

 


  相關技術
租屋網快搜
【韋恩設計師行銷書】
聯福派遣[全省服務]
 

 



里揚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2007-2024 RecycleSources All Rights Reserved.







(0)
目前尚無任何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