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加入 | MyRS | 線上客服
禾泰報關股份有限公司(報關行,進出口貿易,海運報關,空運報關,貨櫃拖運)
 
  技術服務分類

報關流程(2)



  技術服務
 

海運報關流程
認證
0
推薦
1
 
 

 

詳細資料

在安排貨物自國外進口之前,首先要先決定是不是要走正式報關,正式報關表示你付給對方多少錢,就是要告訴我國的海關你以多少錢採購這批貨,也讓海關知道除了5%營業稅外,是否還有其他的關稅要課,如果走非正式報關,則表示貨運公司自行決定以多少金額做報關,如此海關便不會給你報關繳稅的憑証,當然對我國政府而言,也不知道你有進這一批貨。

‧不論你要走正式或非正式,都要先準備這批待進貨的invoice和packing list,

        invoice是待進貨的品名、欲申報的單價和金額,是做進品報單的憑証。

        packing list是待進貨裝箱的資料,如幾號箱裝的是何品號、貨物淨重、含箱毛重、箱子規格、方數。

‧準備好invoice和packing list後,須向海運公司定艙位,一般分為「散貨」和「整櫃」,整櫃分為20"與40",前者約可裝得下26CBM,後者約可裝得下56CBM(CBM指的是總貨物體積,以m*m*m計算),如果是平時,通常海運公司都會有剩餘艙位,但有些特殊節日,很可能沒有艙位,便需要提前訂位。

‧定好艙位後,如果走非正式,則只要事先談妥是送到指定地址,或到貨運站自行取貨以及付款方式,便只要等到貨通知即可。

‧如果走正式報關,海運公司會請出貨人先填一份「booking」,讓海運公司知道要運的是什麼,booking之後海運公司會事先給一份進艙單與進艙編號,通常這些動作都在趕在「結關日」之前完成,結關指的是當地的海關確認可放行此貨可出口。

‧有出口權的公司,通常都可以直接出口,但如該司無出口權,則須要「買單証」,也就是向別人買額度來向政府申報出口,買單証的金額很不一定,視該次的金額多寡而定。

‧結關沒有問題之後,一般為隔天或再隔天才開船,中間的這幾天都在搬好貨送到船上,而且你也要將invoice和packing list傳真給負責處理到了台灣之後報關的報關行。

‧目前中國大陸的海運無法直接到台灣,所以都會在香港轉運,因此上面的開船我們稱為「頭程」,到了香港的轉運,我們稱為「二程」,通常是到了之後約一天結關,再一天開船,再2天就到台灣。

‧到了台灣之後,如果你的海運公司可以包了後面報關的工作,那麼就只等他們將進口報關單傳來做確認,比如說品名、金額、數量、幣別、進口稅稅率...等。如果報關工作是另外找報關行做,則也是等進口報關單來確認,接下來就等通知。

‧一旦報關行通知已可取貨,便可派貨運行去指定的櫃場、文件架取件回來(整櫃的貨要叫拖車頭,散貨要叫一般的貨車)。報關行一定是要等到貨到了之後,才會傳進口報關單給海關,並付款給海關和船公司(付款方式是要一開始就談好的,一般正常都是當次付清)。

好了,以上就是流程的說明,想知道更細的人再問囉!

參考資料: http://tw.myblog.yahoo.com/joy-06/article?mid=93&sc=1


  相關技術
京贸环达(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咨询代理机构, 一直专注于提供进口废料国外供货企业AQSIQ证书注册及变更; 进口废料国内收货人登记及变更; ISO体
 

 



里揚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2007-2024 RecycleSources All Rights Reserved.







(0)
目前尚無任何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