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加入 | MyRS | 線上客服
王泉記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百年因緣讓屋瓦不再平凡
泉記陶器工場的創始人是王萬好(1905-1994),是當時鶯歌的頗具名望的家族,長期的地方經營對於鶯歌擁有濃厚情感。在經商之餘,看見尖山埔陶器的品質優異,便開始成立「王泉記陶器工場」,也讓這個屋瓦的事業開始起飛。

精心專研成為尖山埔模範
王泉記的屋瓦技術在創辦人身上就已經展現出成熟熟稔的優異技術,因此很快在當地傳誦口碑,由於技術受到青睞,不僅在當時的時代背景下受到日本相當的重視,客製化相當多的陶器製品,也在日本人極為嚴苛的標準下讓製作技術全面提升,在短短的十數年中間,王泉記不僅成為尖山埔規模最大的窯場之一,同時也承襲了許多日本的需求,為日後多元化商品與亞洲國際市場做了堅固的基礎。相關日治時代的展覽會獎狀、日治機關所存留下的感謝狀、各式公家民營企業的感謝函也見證了「台灣景德鎮」極為傳奇的一頁。

亞洲陶器的幕後推手
王泉記除了在日治時代前後對日本陶器的供應有著重要角色,對於光復後也與政府、國營事業配合過製造陶器等民生用品、基礎建設的陶管、農業主需的飼槽來共體時艱。
王泉記本身的國際貿易業務也間接促成陶器釉色的演進,而國人現在家家戶戶有的抽水馬桶,更是王泉記在陶瓷榮耀中的一個重要火花。也是當時生產陶瓷的最大窯場。
當時對專業技術精益求精的王泉記也選擇更具專業的琉璃瓦製造,當時接到國內外重要建築物的訂單配合,也讓原本就是一時之選的王泉記更具國際能見度,像是台北忠烈祠、台北棒球場、高雄澄清湖、木柵指南宮以及日本長崎孔廟、香港青松仙觀、馬來西亞、美國等華人指標建築物的參與配合。

全新轉型為專業代理商
由於現代人對於居住品質的要求日與俱增,從原本的遮風避雨的需求轉為需要美觀、多機能、符合高水準的居住品質,王泉記看準未來國內與國際對於居住品質的需求跟遠景,除了原本的既有產業維持之外,逐步轉型成為國內外屋瓦與其餘建材專業提供的代理商,藉由本身屋瓦接近一世紀的技術本位,加上長期與日本、亞洲各國、歐洲交流的建築技術,成為在建築問題解決上面全方位的專家。

公司名稱:
王泉記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執照:
聯絡人:
E-MAIL:
電話:
傳真:
地址:
桃園縣
網址:
推薦
0
 


里揚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2007-2024 RecycleSources All Rights Reserved.







(0)
目前尚無任何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