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加入 | 會員登入 | 線上客服 | 新手上路 | English | 简体中文 | 首頁

找產業新聞
我要賣
熱門關鍵字: 熱泵熱水器  包裝機  PLA  北杉  eup  廢紙回收  回收  電池  二氧化碳芬蘭  玻璃  瑞智精密  福春企業  想增加產品曝光率?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目前已有 17,262
廠商加入我們的行列,
邀請您免費體驗綠色商機,
為您打開網路商機的通路!
加入免費會員

   
成功案例
SPORTINGTEX ® 商晉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產品,網路行銷的效益
找產業新聞 > 環保新聞
產業新聞
 
 
[ 2009-01-14 ]
消費券救地球 環保團體提「三不三要」建議

消費券即將發放前夕,環保團體提出「三不三要」綠色消費指南,呼籲民眾不買一次性商品,可以選擇捐給慈善團體,或選購本土當令有機蔬果,促進在地消費、愛用國貨,讓消費券的意義與用途更多元。 

政府18日即將發放每人新台幣3600元消費券,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等環保團體14日卻召開記者會,強調吃喝玩樂並無法挽救低迷經濟,提出「三不三要」的消費券綠色指南,才能拯救地球。綠黨秘書長潘翰聲表示,所謂「三不」是指不增加額外消費,建議民眾把消費券用在日常用品的採購上,像是購買綠色標籤的環保產品,不要受到業者促銷活動吸引;另外,不要購買一次性商品,配合政府節能減碳政策,不買車、不加油,30分鐘以內的路途儘量以騎單車代步,既瘦身又能兼顧健康。 

潘翰聲強調,民眾開心領取消費券之餘,也要思考產品對環境的衝擊,除了應避免購買血汗工廠生產的商品之外,消費券最好能用來買本土當令的有機蔬果,愛用國貨、不讓跨國企業或連鎖商店獲利。潘翰聲說:『消費券應該用在在地的使用,但是目前是一個全球化的時代,所以其實也很難買到一些商品它是純粹從頭到尾、每一個元件都是台灣製造的,所以我們建議是用本土的、當令的有機蔬果,這樣才能夠真正是從台灣土地長出來的產品,才能將消費券把一分錢都確確實實用在台灣這塊土地上。』 

環保團體建議,民眾也可以把消費券捐給地球抵稅,像是捐給慈善或環保團體幫助他人、守護環境,讓高達800多億元消費券用途更有意義。

訊息出處 :Yahoo奇摩新聞


熱門推薦商品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2007 RecycleSource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0)
目前尚無任何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