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加入 | 會員登入 | 線上客服 | 新手上路 | English | 简体中文 | 首頁

找產業新聞
我要賣
熱門關鍵字: 熱泵熱水器  包裝機  PLA  北杉  eup  回收  廢紙回收  二氧化碳芬蘭  電池  玻璃  瑞智精密  福春企業  想增加產品曝光率?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目前已有 17,262
廠商加入我們的行列,
邀請您免費體驗綠色商機,
為您打開網路商機的通路!
加入免費會員

   
成功案例
SPORTINGTEX ® 商晉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產品,網路行銷的效益
找產業新聞 > 環保新聞
產業新聞
 
 
[ 2009-01-14 ]
違反環評承諾 中油破壞藻礁挨罰

環境影響評估,是替環境把關的重要機制,不過通過環評的開發案,真的都有遵守當初通過時的承諾嗎?根據環保署統計,去年處罰開發單位、沒有遵守環評承諾,而開出的罰單,總共有四十三張,罰款超過一千五百萬元,其中國營事業中油公司、因為破壞珍貴的藻礁,被重罰一百五十萬元。 

被認定會影響、甚至破壞環境的開發案,必須先經過環評審查才能動工,不過通過環評不代表可以高枕無憂。像中油公司在桃園觀音鋪設天然氣管線,不顧生態,破壞了千萬年才形成的珍貴藻礁,被舉發還不改善,於是被重罰一百五十萬。 

類似違反環評承諾的案件,環保署去年總共就開出了四十三張罰單,罰金超過了一千五百萬元。但是看在環保團體眼中,認為環保署的監督實在有選擇性,尤其是指標性的案件,光電廠商華映、友達,排出廢水污染霄裡溪,去年環保署也沒開罰,環評機制似乎都沒替環境好好把關。 

環保署解釋,霄裡溪的案件已經在之前處罰過,也要求廠商做環境因應對策報告,但環保團體還是質疑,更多案件的後續監督、甚至對誰開罰單,根本都沒有資訊公開,到底真正的情況如何,民間實在難以監督。

訊息出處 :Yahoo奇摩新聞


熱門推薦商品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2007 RecycleSource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0)
目前尚無任何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