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加入 | 會員登入 | 線上客服 | 新手上路 | English | 简体中文 | 首頁

找產業新聞
我要賣
熱門關鍵字: 熱泵熱水器  包裝機  PLA  北杉  eup  回收  廢紙回收  二氧化碳芬蘭  電池  玻璃  瑞智精密  福春企業  想增加產品曝光率?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目前已有 17,262
廠商加入我們的行列,
邀請您免費體驗綠色商機,
為您打開網路商機的通路!
加入免費會員

   
成功案例
SPORTINGTEX ® 商晉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產品,網路行銷的效益
找產業新聞 > 環保新聞
產業新聞
 
 
[ 2009-01-16 ]
電子器材再利用 科學創作好環保

電子科系的學生,常常參加科學展,可是許多電子材料,都需要花錢購買,苗栗竹南的君毅中學,就鼓勵學生利用回收的電子器材,包括手機電池 ,電腦的電路板等等,來當作作品設計的材料,不但省錢,也達到回收利用的目的。 

利用風力發電的風車,只要風一吹,就會帶動風車發出電力,讓燈泡發亮,除此之外,這個光感應的賽車,只要啟動了,就會跟著地上貼的黑膠布,當成軌道行進,這麼有趣的科學創作,都是苗栗君毅中學,電子科學生的比賽作品,注意看看,這些作品使用的材料,很多都是資源回收的再利用。 

老師表示,包括手機電池、電腦的電路板,甚至是很多電器上的材料,分解以後都還有利用價值,挑選好的部分來運用,同學們做作業,就不用再花錢購買材料,既省錢又環保。 

竹南君毅中學老師:『一般我們不要的主機板就是丟掉,不要的電腦就是丟掉,或者是回收,那我們就是鼓勵學生來創作,把不要的主機板,那一般電腦需要110伏特的電,那我們就把它改成只要用電池,就可以讓主機板啟動。』 

這些作品都拿到,中學電子科學比賽的優異名次,除了功能完整,善用回收素材當材料,也是讓這些作品,得到高分的原因,玩科學也可以很環保,學生在這樣的課程中,學到了技術也學到了環保。

訊息出處 :Yahoo奇摩 綠生活


熱門推薦商品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2007 RecycleSource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0)
目前尚無任何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