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加入 | 會員登入 | 線上客服 | 新手上路 | English | 简体中文 | 首頁

找產業新聞
我要賣
熱門關鍵字: 熱泵熱水器  包裝機  PLA  北杉  eup  回收  廢紙回收  二氧化碳芬蘭  電池  玻璃  福春企業  瑞智精密  想增加產品曝光率?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目前已有 17,262
廠商加入我們的行列,
邀請您免費體驗綠色商機,
為您打開網路商機的通路!
加入免費會員

   
成功案例
鴻太工程有限公司 
低投資,高回收率的網路宣傳行銷
找產業新聞 > 環保新聞
產業新聞
 
 
[ 2009-01-16 ]
拼經濟也要拼環境 歐巴馬力推300萬個綠色工作機會

美國準總統歐巴馬日前承諾,1月20日上任後將立即啟動一項數十億美元的「美國復甦與再投資計畫」(American Recovery and Reinvestment Plan),可提供300萬個工作機會,使替代能源的生產量倍增、強化75%聯邦機構建築與200萬個美國住家因應氣候變化的能力、並投資新基礎設施、科學研究與科技。

歐巴馬8日在喬治梅森大學 (George Mason University)進行演說時表示,上任後將對立即啟動上述計畫,這項計畫「不只是一項新政策而已,而是展現我們面對當前危機的全新作為」。「為此我請求國會和我的團隊日以繼夜的研商,必要時週末也加班,就是希望為了幾週內這計畫能獲得通過。」

他接著說:「為了使潔淨能源經濟能有所突破,未來3年內的替代能源產能要倍增。我們會改造'75%的聯邦建築物、改進200萬個美國住家的能源使用效率,以節省消費者與納稅人數十億美元能源開支。在這個過程中,我們要讓美國人獲得新的工作,更好的薪資,不會因委外而失去工作機會。」

他解釋:「這些工作機會包括,建置太陽能板、風力發電機,以及打造省能車輛、興建省能建築。甚至,開發新能源科技,藉此創造更多工作機會、省下更多的錢,營造一個更乾淨、更安全的地球。」

由民主黨取得主控權的國會,6日開啟新會期時也釋出訊息,將支持歐巴馬的計畫。7日在一場民主黨「政策暨指導委員會」舉行的論壇上,加州出身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說,「我們會快速執行這項計畫,並與準總統歐巴馬提早合作,以便能在總統日(2月16日)之前完成立法。」

內華達州出身的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也在當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新國會最重要的十件事之一,便是透過「美國復甦與再投資計畫」來振興經濟。他說:「這個國會中,民主黨有個明確的目標,要傳達美國人期待的改變。我們現在正面臨一些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問題,這些沉苛無法在短時間內解決,但藉由兩黨的合作方式,民主黨確信這能讓我們美國往前邁進。」

歐巴馬在8日的演說中也表示,他認為「合作」是這個計畫的特色,並承諾相關決策過程要透明化。「美國復甦與再投資計畫不會只靠砸錢來解決問題,經費是用來投資的。我們政策的真正考驗,無關乎民主黨與共和黨的理念之爭,而是它是否真能創造工作機會、提振經濟,讓所有國人實現美國夢。」

很多環保人士也都支持歐巴馬的計畫。地球之友(Friends of the Earth)主席布萊克衛德(Brent Blackwelder)說,「美國正面臨盤根交錯的能源與經濟複雜問題,而準總統歐巴馬暸解這個問題的癥結,也答應要用大膽的改革解決。有他的領導,我們可以創造百萬個綠色工作機會,同時以21世紀省能、乾淨的公共建設來提振經濟。」

地球之友目前正進行一項「新道路=新污染」宣導活動,希望在獎勵投資方案中納入「聰明運輸」(smart transportation)的投資,阻止新蓋新道路的經費。他們期待,歐巴馬能讓經費挹注給更新、拓展較為乾淨的交通設施方案上,例如大眾捷運、鐵路,另一部份則用來維護、修繕現有的道路與橋樑。布萊克衛德說:「用在大眾運輸、現有道路與橋樑修繕的每一分錢,所能創造的工作機會遠多於開新路,而且所製造空污與污染也比較不嚴重。」

美國遊說團體「環境保衛基金會」(Environmental Defense)也提出一項交通政策說帖,呼籲歐巴馬政府與國會的交通改善方案,應多注重「現有既存的公共設施」,這可讓美國人馬上獲得工作,長遠來看,製造的空污和溫室氣體也較少。該團體表示:「政策制定者應該增加城市之間的各種形式的公共交通運輸。創新且已經可行的方案如快速巴士運輸,就能增加使用各城鎮間原有道路運輸的機會。」

另外,由159個企業及組織成員、以及61名運動人士組成的「永續能源網絡」,日前發表一封給國會的公開信,他們敦促立法人員在構思經濟復甦方案時,專注在永續能源科技與綠色工作機會,而非核能發電與石化能源。他們說,「投注資金在那些可隨時啟用的節能、再生能源計畫,能帶來最多的工作機會,減少溫室氣體排放與能源依賴,對社會和環境的負面衝擊也最低。」

歐巴馬8日說明,他的美國復甦與再投資計畫中,專注在修復破碎道路、橋墩、與校舍的同時,給予人民工作機會,而排除那些規劃完整、但花費昂貴的公共建設上。他「革新美國、讓全球經濟受益」的計畫是,更新電力運輸網絡,「打造一個智慧型電力網,節省人民的荷包、讓我們的電力來源免於斷電或攻擊威脅,在全國每個角落展現乾淨的替代能源。」

他要拓展美國鄉鎮間的寬頻網路,「這樣一來,在鄉村的小型企業也能與世界各個地方連結,也能與對手競爭。」

但歐巴馬也沒有避免談論他將要面對的困難。「我們在2009年面對的危機與以往所見得的不同,這個危機在近數週加劇。200萬個工作機會已經消失,而我們將會失去比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更多的工作機會。」他繼續說,「我不認為現在改變方向會太晚。但如果我們沒有採取更強烈的行動,這將會成真。如果放任不做,這個消退現象將會持續數年。失業率會達到兩位數,而我們的經濟會縮減一兆美元,也就是說,每個4人小家庭會減少12,000美元的收入。」

他表示,「這個結果已經加劇人們對經濟、金融市場與政府信心的流失。」最重要的事實是,這「項危機太大,已經超過我們的能力所及。不過,深植於過去的錯誤才是我們的問題所在,我們因應未來的能力,不會是個問題。」

訊息出處 :Yahoo奇摩 綠生活


熱門推薦商品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2007 RecycleSource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0)
目前尚無任何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