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加入 | 會員登入 | 線上客服 | 新手上路 | English | 简体中文 | 首頁

找產業新聞
我要賣
熱門關鍵字: 熱泵熱水器  包裝機  PLA  北杉  eup  回收  廢紙回收  二氧化碳芬蘭  電池  玻璃  瑞智精密  福春企業  想增加產品曝光率?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目前已有 17,262
廠商加入我們的行列,
邀請您免費體驗綠色商機,
為您打開網路商機的通路!
加入免費會員

   
成功案例
鴻太工程有限公司 
低投資,高回收率的網路宣傳行銷
找產業新聞 > 環保新聞
產業新聞
 
 
[ 2009-01-16 ]
劉揆出手平潮寮空污爭議 協助居民簽環保協定

為平息高雄大寮空氣污染事件,行政院長劉兆玄15日出手,強調政府一體、不分中央或地方原則,指示環保署、經濟部工業局協助大發工業區與潮寮附近居民簽訂「環保協定」,希望工業區與附近社區和諧共生、敦親睦鄰,強調處理原則以公害糾紛處理法為依據,藉此建立空污事件賠償機制。 

高雄縣潮寮地區空氣污染事件遲遲未揪出污染元兇,引發當地民眾強烈不滿,潮寮居民計畫16日北上陳情抗議。為平息潮寮空污爭議,行政院長劉兆玄15日在行政院會做出裁示,強調基於中央及地方政府一體觀念,工業區應該與附近社區和諧共生,他指示空污爭議應該依照「公害糾紛處理法」解決,環保署與高雄縣政府必須協助潮寮社區居民與工業區廠商簽訂「環境保護協定」,內容應涵蓋污染防治及敦親睦鄰工作。 

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說:『經濟部工業局那麼來促成大發工業區的廠商聯誼會,經由登記成社團法人的方式,以具備簽訂協定的法律效力,在登記過程的同時也希望就要展開跟社區居民的協調,對於環保協定的內容能夠進一步儘快來協商。另外,也希望經濟部工業局就大發工業區聯合污水處理廠,明訂在98年(2009年)能夠完成污染改善的確實期程。』 

張子敬表示,劉揆認為經過大發工業區污染事件後,全國工業區環境品質能展開總體檢工作,把潮寮空污處置當作良好範例,未來推廣到其他工業區。根據環保署提供的「敦親睦鄰環境保護協定草案」指出,未來廠商除了應該在適當地點設置空污相關監測站,連續監測污染排放情形,並做成紀錄、定期公佈外,大發工業區應設置「公害監督委員會」,一旦發現污染監測變化或污染事故,應儘速通知並公開資訊,同時草案也擬定補助潮寮國中、國小5年免費營養午餐,以及潮寮、過溪兩村24小時稽查巡守隊每年60萬元等敦親睦鄰回饋措施。至於居民提出的每人10萬元賠償,環保署答覆沒有依據及合法性,基於適法性考量,這部分未來仍須透過縣府及工業區廠商協調。

訊息出處 :Yahoo奇摩 綠生活


熱門推薦商品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2007 RecycleSource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0)
目前尚無任何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