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加入 | 會員登入 | 線上客服 | 新手上路 | English | 简体中文 | 首頁

找產業新聞
我要賣
熱門關鍵字: 熱泵熱水器  包裝機  PLA  北杉  eup  回收  廢紙回收  二氧化碳芬蘭  電池  玻璃  瑞智精密  福春企業  想增加產品曝光率?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目前已有 17,262
廠商加入我們的行列,
邀請您免費體驗綠色商機,
為您打開網路商機的通路!
加入免費會員

   
成功案例
權聖企業有限公司 
公司本身沒網站,加入全球綠色商機網的綠金會員使用行銷網頁,98/09/21開始建立資料刊登產品。在98/09/23當天,所使用的8組產品關鍵字,有7組在google的關鍵字搜尋排前,都在第一頁。...
找產業新聞 > 環保新聞
產業新聞
 
 
[ 2009-01-17 ]
淡水河綠色生活地圖發表 探圖索驥探索溼地

台北縣市教育局和荒野保護協會合作,邀請台北市華江高中、社子國小、關渡國中及台北縣大崁國小、忠義國小、竹圍國小等六所鄰近淡水河學校的老師,經過四個月的研習、生態踏查,完成一份「綠色生活地圖」, 讓民眾可以更認識淡水河周邊的生態環境與人文景點。 

綠色生活地圖是從紐約開啟的一項國際性活動,全世界已經有51個國家175個鄉鎮城市完成地圖, 這次台灣收集的繪圖區包括淡水、竹圍、關渡、社子、華江雁鴨公園(萬華)、五股(二重疏洪道)及八里等6大區塊,地圖中清楚標示出生態綠地、歷史建物、汙染源、城市飲用水、二手商店等地點,都是由鄰近六所學校的老師與志工親身探訪,實地踏查記錄下來。 

忠義國小謝容蓉老師,負責五股、蘆洲濕地一帶,他說,參與活動好像打開放大鏡一樣,更認識熟悉的地方,也打破原來對地理環境的看法。 

竹圍國小陳建興老師負責關渡橋到淡水出海口的生態調查,他說,自己從小在淡水河邊長大,看著淡水河的改變感觸萬千,他也認為讓孩子體認到濕地生態最好的方式,就是讓孩子親身體驗。 

荒野協會副理事長賴榮孝表示,綠活地圖可以讓民眾按圖索驥,尋訪這些國家級濕地的重要生態與人文環境,同時,荒野也會走入淡水河兩旁的學校繼續推廣將綠活地圖最為生態教材。 

(2009/1/16 下午 05:35:27 張毓芹) 

點選下列控制項兩下,以便播放新聞相關聲音檔

訊息出處 :Yahoo奇摩 綠生活


熱門推薦商品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2007 RecycleSource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0)
目前尚無任何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