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加入 | 會員登入 | 線上客服 | 新手上路 | English | 简体中文 | 首頁

找產業新聞
我要賣
熱門關鍵字: 熱泵熱水器  包裝機  PLA  北杉  eup  回收  廢紙回收  二氧化碳芬蘭  電池  玻璃  瑞智精密  福春企業  想增加產品曝光率?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目前已有 17,262
廠商加入我們的行列,
邀請您免費體驗綠色商機,
為您打開網路商機的通路!
加入免費會員

   
成功案例
鴻太工程有限公司 
低投資,高回收率的網路宣傳行銷
找產業新聞 > 市場資訊
產業新聞
 
 
[ 2009-02-15 ]
旗津海岸線退縮地基淘空 專家建議監測

旗津是高雄市假日最夯的景點,有海鮮、海水浴場,但是近來海岸線退縮、公園地基淘空,旗津區公所證實此現象日益嚴重,市府觀光局計劃今年委託學界監測,以免錯失補救時機。

 

  中山大學海洋環境工程學系教授李忠潘受訪時,建議市府做高密度監測,視觀測結果評估改善辦法。

 

  根據市府統計,農曆春節期間,旗津1天的遊客超過13萬人次,平常假日也有2萬人次,這處景點不僅大受歡迎,市府還計劃再做開發,吸引更多遊客,增加觀光產值。

 

  旗津海岸線大幅退縮,海岸基礎被侵蝕淘空,旗津區長方聰士證實這個現象的潛在危機,他說,區公所已把問題移交主管單位觀光局,盼觀光局評估改善辦法。

 

  觀光局科長唐呈瑞指出,市府下水道工程處曾對淘空部分做填充,觀光局計劃今年編列專款委外做海岸線退縮監測,讓專家協助解決。

 

  唐呈瑞說,觀光局元月掛牌成立後,接獲很多民眾反映,憂心遊客如織的旗津海岸公園地基一再流失,恐會影響休憩品質,甚至危及海水浴場後側的民宅安全;他說,觀光局正視這個環境警訊,將委託專家監測解決。

 

  李忠潘表示,海岸線退縮有可能來自於颱風浪,如果過了颱風季節,無法恢復沙灘,就應透過監測找尋侵蝕的原因;他認為在未確定海岸退縮的原因之前,不宜貿然人為介入改善,以免對環境造成衝擊。

訊息出處 :yahoo新聞


熱門推薦商品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2007 RecycleSource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0)
目前尚無任何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