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加入 | 會員登入 | 線上客服 | 新手上路 | English | 简体中文 | 首頁

找產業新聞
我要賣
熱門關鍵字: 熱泵熱水器  包裝機  PLA  北杉  eup  回收  廢紙回收  二氧化碳芬蘭  電池  玻璃  瑞智精密  福春企業  想增加產品曝光率?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目前已有 17,262
廠商加入我們的行列,
邀請您免費體驗綠色商機,
為您打開網路商機的通路!
加入免費會員

   
成功案例
權聖企業有限公司 
公司本身沒網站,加入全球綠色商機網的綠金會員使用行銷網頁,98/09/21開始建立資料刊登產品。在98/09/23當天,所使用的8組產品關鍵字,有7組在google的關鍵字搜尋排前,都在第一頁。...
找產業新聞 > 環保新聞
產業新聞
 
 
[ 2009-03-08 ]
換個綠色思維 你可以將數字轉換成財富

台灣人使用的紙杯,一年可以堆出2366座台北一○一。

.台灣人使用的塑膠袋,一年多達180億個。

換個思維,換個做法,我們可以將這些數字轉換成財富......

.你每週少喝兩杯30元的紙杯裝飲料,二十年共少用2080個紙杯,並累積18萬元的財富。

.你中午帶便當每次省下30元,二十年共少用5000副免洗餐具,並累積43萬元的財富! 

你能得到的好處絕不只這些。看看理財大師大衛.巴哈!他因偶然搬進一棟綠色概念的公寓,短短幾個月內,自己和兒子的過敏、氣喘毛病竟不藥而癒,讓他見識到綠色生活的威力!

財富管理的眼光告訴他,環保是影響未來最重要的議題,而綠色產業更是廿一世紀最值得投資的產業。無論是開對的車子還是聰明使用居家能源,從小處做起的50個妙招,讓你的生活各層面都更有綠色概念。珍惜資源、愛護地球的好習慣,讓你把不必要花的錢省下來,更為你創造未來的財富之源!

新書內容搶先看:

找出你的垃圾因子

  可能聽過「拿鐵因子」這個名詞。我當初創造拿鐵因子這個名詞是用來比喻,我們長期以來每天把錢花在從來沒細想為何要買的小東西上。這個名詞不但可以用來指稱昂貴的咖啡,也同樣適用於速食、香菸和瓶裝水--所有你想得到的都能算。

我一向鼓勵讀者找出自己的拿鐵因子,並且致力於消除它們,以便開始存錢。實際上,不買拋棄式杯裝的咖啡或塑膠瓶裝的水,不但對你的錢包有好處,對地球更有好處。長期購買那些「小東西」,可能會搾光你的財富,而如果你願意做出「小改變」,累積起來也可能為地球創造大不同。

想想看,美國人每年喝下超過一千億杯咖啡,其中有一四四億杯是裝在用過即丟的紙杯中,如果把這些紙杯頭尾相連,足足能環繞地球五十五次。不只這樣,製造這些紙杯的塑膠內層所用掉的化石燃料,足可供應八千三百戶家庭的暖氣一整年。

2007年,《快速成長公司雜誌》刊登一篇由費許曼(Charles Fishman)執筆的報導,報導中指出,北美人在2006年共花了4,500億元買瓶裝水。費許曼說,光是每週靠船隻、火車和卡車運送到美國各地的水就超過十億瓶。

還有,製造這些瓶子所耗掉的石油,足以供應十萬輛車一整年的所需。更重要的是,每十瓶中有九瓶沒有回收,不是填滿垃圾掩埋場,就是阻塞水道。由於在2005年賣出的瓶裝水有96%是一人份包裝,這種瓶子的回收率比其他種類的瓶裝水都低。

這就是你的拿鐵因子(也可稱它「包裝水因子」)如何變成「垃圾因子」。我把這一個妙招放在此書一開頭,因為垃圾因子正是既浪費錢又傷害地球的絕佳例子。

接下來,還有更誇張的--我們會喝包裝水,是因為我們覺得包裝水比水龍頭流出的「免費」水更健康。然而事實上,根據費許曼的文章,我們所喝的瓶裝水有24%(將近每四瓶中有一瓶)是可口可樂公司和百事可樂公司重新包裝的自來水。百事可樂這名為Aquafina的水--再次強調,只是再過濾的自來水--要價是你家水龍頭流出的自來水的二千五百倍。假設每天喝建議數量的水(每日八至十二杯),你一年花在Aquafina的費用是75,000元。而喝同樣數量的自來水要花多少錢?答案是30元。

如果你買的是真正的礦泉水,例如艾維氧(Evian)、波蘭泉水(Poland Spring)或斐濟水(FIJI),還得花更多錢--比自來水的要價超過一萬倍,而且水還不一定比較純淨,因為實際上,美國聯邦政府對自來水水質的規定標準比瓶裝水還高。

人們已經開始重視這種包裝水對環境造成的衝擊。有些城市,例如舊金山,明令禁止市政府雇員在工作時用納稅人的錢購買瓶裝水,而其他城市也紛紛跟進這項措施。

瓶裝水公司警覺到這一點,已經開始採用較注重生態的包裝和做法。例如雀巢水公司生產的波蘭泉水,開始使用環保新包裝--比原包裝輕15%,製造時少用了10-15%的能源。而斐濟水最近也推出斐濟綠水(FIJI Green),讓每瓶水能夠「保護兼恢復環境」。雖然已經有改善,但我們必須要說,最好的解決方案,還是用可重複使用的容器,裝你自家的自來水喝。

只要戒掉每天喝瓶裝水的習慣,一整年可省下15,000元。

只要瓶裝水不存在,可以省下十萬輛車一整年所需的汽油。

換個綠色思維 你可以將數字轉換成財富
訊息出處 :聯合新聞網/先覺出版提供


熱門推薦商品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2007 RecycleSource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0)
目前尚無任何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