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加入 | 會員登入 | 線上客服 | 新手上路 | English | 简体中文 | 首頁

找產業新聞
我要賣
熱門關鍵字: 熱泵熱水器  包裝機  PLA  北杉  eup  回收  廢紙回收  二氧化碳芬蘭  電池  玻璃  福春企業  瑞智精密  想增加產品曝光率?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目前已有 17,262
廠商加入我們的行列,
邀請您免費體驗綠色商機,
為您打開網路商機的通路!
加入免費會員

   
成功案例
SPORTINGTEX ® 商晉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產品,網路行銷的效益
找產業新聞 > 環保新聞
產業新聞
 
 
[ 2010-09-30 ]
凡那比颱風/垃圾變黃金!荒老伯日賺5千颱風財

更新日期:2010/09/22 08:04 邵凡軒 蔡沛玲

颱風過後,在路邊到處可以看到一些泡水傢俱,這些被當成廢棄物的東西,在某些人眼中卻能垃圾變黃金。在高雄縣彌陀,資源回收業者大發利市,有個靠拾荒維生的老伯天天滿載而歸,以往想賺5000元得花好幾天時間,現在一天就能完成;此外,還有民眾在街上撈魚,4條100便宜賣,都是無本生意,大賺颱風財。 

路邊堆滿了災後泡水的廢棄家具,老阿伯忙著撿拾可以變賣的物品,不光只是撿拾廢鐵,就連這一包包的老鼠藥也沒放過。記者:「大哥,這一包包的是什麼?」拾荒老伯:「這老鼠藥啊,可以殺老鼠,給老鼠吃,這個鐵1公斤10元,濕的紙1公斤2元,我昨天就賣1千多元。」

積水退去,家家戶戶清理出來的廢棄物,懂得善加利用,就成了可以換錢的寶物;瞧瞧這位阿婆,撿拾滿地的紙張,每本每本分開,就是要把它晒乾,因為乾紙張比較值錢。

記者:「你要拿去賣喔?」拾荒老婦:「不然勒,因為我沒收入啊。」

不能賣的廢棄物,濕木板曬乾之後,可以當柴燒,颱風過後,居民清理家園,資源回收者撿拾變賣金錢的回收物,整整多了好幾倍。

資源回收廠業者:「本來1天的量比較好,有1噸的話,像昨天災後,可能就有4、5倍。」

能回收的全回收,在高雄岡山,還有平時賣吳郭魚的老闆,撈了不少虱目魚加減賣,風災過後,手腳快的民眾意外發了一筆颱風財。

訊息出處 :TVBS


熱門推薦商品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2007 RecycleSource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0)
目前尚無任何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