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加入 | 會員登入 | 線上客服 | 新手上路 | English | 简体中文 | 首頁

找產業新聞
我要賣
熱門關鍵字: 熱泵熱水器  包裝機  PLA  北杉  eup  回收  廢紙回收  二氧化碳芬蘭  電池  玻璃  瑞智精密  福春企業  想增加產品曝光率?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目前已有 17,262
廠商加入我們的行列,
邀請您免費體驗綠色商機,
為您打開網路商機的通路!
加入免費會員

   
成功案例
SPORTINGTEX ® 商晉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產品,網路行銷的效益
找產業新聞 > 環保專訪
產業新聞
 
 
[ 2007-12-25 ]
點「輪」成金 -燦環科技開創新利基
幾乎是「不環保」代名詞的廢輪胎,除了經熱裂解以收集燃油及碳黑外,根本與「開發能源」扯不上關係。
始終致力於廢輪胎回收再利用的燦環科技有限公司在透過RS平台技術諮詢顧問的協助下,終於點「輪」成金………………
 
 
成立於民國92年的燦環科技有限公司,始終積極致力於環境科技之技術研發。而燦環科技有限公司起初對於所收受之廢輪胎均經由破碎機破碎後,篩分鋼絲和廢橡膠片,再利用坩堝設備熱裂解處理廢橡膠片,收集柴(媒)油、碳黑等項資源物,並採批次式處理。
然而這樣的處理方式有處理量受限,且能源消耗量較大的缺點,因此,為了更有效的將回收廢輪胎進行資源再利用,燦環公司遂尋求全球環保資源網(RS)的技術諮詢,俾利收集碳黑、柴(媒)油、水、瓦斯並予再利用。
 
協助技術諮詢服務的工研院表示,經由破碎、篩分後之廢橡膠片,再於旋轉窯設備熱裂解處理後,柴油、水、碳黑、瓦斯等分離收集,就可達到再生利用的目標,因此,工研院特別考量下列幾項重點:
1.    為使橡膠片之進料能連續運作,旋轉窯進料端採用螺旋桿進料方式。
2.    旋轉窯進料端為達成斷氧密閉之效用,利用蒸汽鍋爐產生之蒸汽導入進料端,以達斷氧密閉效果。
3. 瞭解旋轉窯爐膛內廢橡膠片之受熱是否均勻,利用耐高熱導線及元件組成溫度感測計,於臚膛內每隔約1公尺處設置一溫度感測點,並連線納入溫度控制系統,以利觀察爐膛內廢橡膠片受熱溫度之均勻程度,溫度範圍控制在600 ~ 800℃之間。
4.    為使碳黑、柴油、水、瓦斯等分離收集順利,採取下列方式:
甲、     利用固氣分離法,將碳黑和燃氣予以分離,收集碳黑。
乙、     利用冷凝方式,將液態油水和氣態燃氣予以分離,收集瓦斯。
丙、     再利用柴(媒)油和水之比重的差異,比重原理,分別收集柴(媒)油和水。
 
經過工研院提供的建議並進行相關的輔導後,燦環科技有限公司除
將廢橡膠片置於旋轉窯熱裂解處理外,並利用適當之分離收集方法,有效的增加碳黑、柴油、水、瓦斯等資源物質之收集量,提高資源再生利用比率、熱回收率,同時也增加該公司之收益,一舉數得燦環科技有限公司
訊息出處 :


熱門推薦商品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2007 RecycleSource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0)
目前尚無任何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