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加入 | 會員登入 | 線上客服 | 新手上路 | English | 简体中文 | 首頁

找產業新聞
我要賣
熱門關鍵字: 熱泵熱水器  包裝機  PLA  北杉  eup  回收  廢紙回收  二氧化碳芬蘭  電池  玻璃  福春企業  瑞智精密  想增加產品曝光率?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目前已有 17,262
廠商加入我們的行列,
邀請您免費體驗綠色商機,
為您打開網路商機的通路!
加入免費會員

   
成功案例
鴻太工程有限公司 
低投資,高回收率的網路宣傳行銷
找產業新聞 > 環保專訪
產業新聞
 
 
[ 2008-02-01 ]
RS 綠色專題-技術媒合成功案例分享
RS 綠色專題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技術媒合成功案例分享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研誠輕質發泡陶瓷壁磚
隔熱效能一級棒!
本報專題小組報導
 
研誠公司研發具有隔熱性能的輕質發泡陶瓷隔熱壁磚等產品,但是國內目前還沒有陶瓷壁磚的隔熱規範,以及較具客觀性的隔熱效能研判方法。因此對於高溫窯燒製程的發泡程度控制,以及壁磚產品的隔熱效能優劣等問題,目前均非常欠缺有效合理化的解決對策。
在這些問題未能解決前,令研誠公司所投入研發的輕質發泡陶瓷隔熱壁磚產品,至今仍無法順利在市場大量的行銷與推展,因而,研誠公司特別透過全球環保資源網www.recyclesources.com.tw尋求工研院協助相關技術之諮詢,以期在隔熱相關技術之研發與性能可有所突破。
工研院指出,研誠陶瓷有限公司所開發的輕質發泡陶瓷壁磚,就其隔熱性能而言,是如何在現有的高溫窯燒製程中添加適量發泡劑,以控制產品是當前研發的關鍵技術。
因為空氣是非常優異的隔熱體,磁磚內含較大量的發泡空氣,可以提供良好的輕量化與隔熱效能。但是過量的發泡卻會導致磁磚本體的物性與強度性能降低,因此目前亟待針對高溫窯燒製程的發泡程度控制,以及陶瓷隔熱壁磚產品的隔熱效能與物性,進行相關技術的研發與性能確認,以期使所開發產製的輕質發泡陶瓷隔熱壁磚產品能符合新一代節能隔熱建材的市場需求。
在結合工研院先前在開發高性隔熱綠建材的研發經驗,以及配合已建置的隔熱性能與材料物性驗證方法等研發資源下,工研院遂針對研誠陶瓷有限公司的輕質陶瓷隔熱壁磚於高溫窯燒製程的發泡程度控制,以及產品的隔熱效能,進行相關的隔熱性能提升與技術研發,並與現有市場同質性隔熱建材產品的隔熱性能比較。以期使輕質發泡陶瓷隔熱壁磚產品能符合隔熱建材的市場需求,並能在市場上順利的推展應用。
 
在經工研院提供相關技術諮詢服務後,工研院指出,傳統建築的外牆隔熱是現階段隔熱建材開發的重要標的,因此藉由此次輔導,對於輕質陶瓷壁磚產品的隔熱性能提升與技術研發,將可強化並確立研誠公司的輕質陶瓷壁磚產品與現有市場同質性隔熱產品的競爭力,並使輕質發泡陶瓷壁磚產品可以順利推展應用於新興的隔熱建材市場。
 
 
訊息出處 :工研院


熱門推薦商品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2007 RecycleSource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里揚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0)
目前尚無任何資料